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幼兒園車輛違規超載 教育局開罰9000元

媒體報導臺中市幼兒園車輛違規超載,行駛間綠燈右轉與機車擦撞,不但危及學童安全,駕駛員更於員警到場處理前疏散車上學童以規避違規事實。市府教育局重申「安全是回家唯一的路」, 今(29)日接獲消息後,就立即會同消防局、都發局到該幼兒園進行園舍公安稽核,並檢視該事故車輛,捍衛學童安全。
教育局表示,依照「幼兒教育及照顧法」第51條,幼兒園負責人未依規定提供安全設施設備,應處以罰鍰並限期改善;本次稽核結果發現該幼兒園兼辦課後照顧服務,卻未能善盡維護學童安全責任,不但沒有辦理學生交通車核備,明知車輛只能乘載9人還嚴重違規超載14名學童。
針對幼兒園罔顧學童安全,教育局祭出重罰分別依「幼兒教育及照顧法」與「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立罰單,處以新臺幣9,000元罰鍰並裁定立即改善。
教育局指出,學童的安全是所有家長、老師及社會共同關心的重點,為了加強學生交通車輛使用督導與管理,教育局每週排定2次聯合路邊臨檢,會同交通局與監理單位現場稽核車輛核備與使用現況,發現任何違規事項,立即依情節輕重處以應有罰則。
對於本次交通車違規超載又疏散學童規避事實,教育局語重心長表示,幼兒園未能提供安全設備已經違法在前,引導學童疏散規避交通罰則更是錯誤的身教,教育局將持續加強督導幼兒園提升人員教育及法律認知訓練,確保每一個孩子都能安全回家。(5/29*15)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401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3-05-29
  • 點閱次數: 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