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市議員關心臺中市校園反毒執行及中輟生輔導

警方於5月22日查緝有的學生不僅吸毒還販毒!部分市議員今(29)日在業務質詢關切市府教育局的反毒成效?教育局長吳榕峰答覆說,目前有問題的大部分是高中職進修部學生,學校名單不宜公布,但會持續對這些孩子做尿液篩檢。
市議員林珮涵、張廖乃綸、張滄沂針對反毒的春暉專案與紫錐花運動,及中輟生問題進行質詢。
林議員擔心毒品入侵校園問題嚴重,影響青少年健康,要求教育局說明「春暉專案」與「紫錐花運動」執行的成效。張廖議員也詢問有關臺中檢警舉行護苗專案,國中小反毒的宣導成效。
教育局長吳榕峯表示,國中小反毒宣導在開學當天就會辦理,學校也會舉行反毒活動,配合相關的民間團體,這次護苗專案只有一所市立學生兩個學生,其餘是私立或公立,但不能講學校名字,以免對學校造成衝擊。
吳局長說,「春暉專案」針對尿液篩檢呈現「陽性」的學生,加強一系列輔導追蹤,使學生遠離毒品。「紫錐花運動」則作為反毒宣導的活動,教育局將加強學生尿液篩檢及反毒輔導,學校也會透過春暉專案為學生做定時定點輔導,過去輔導成功大概七成,所謂成功就是三個月篩檢尿液,連續篩檢兩次,六個月內無陽性反應。
吳局長說,如發現學生有狀況就會通報警察局少年隊,並且透過學校輔導學生,目前有問題的大部分是高中職進修部學生,以教育局立場不適合公布學校名單,但會持續對這些孩子做尿液篩檢。
針對中輟生輔導的問題,教育局表示已掌握57名特定中輟生名單,今後將配合春暉專案的執行,擴大學生篩檢範圍,並請各校教官、輔導老師、導師針對高關懷學生加強輔導。
其次,林議員關心長春運動中心籌設進度,要求蔡副市長加強監督管控進度。
吳局長表示,長春運動中心預計在今年六月底完成招商,七、八月可與廠商簽約;硬體工程部分,建設局昨(28)天開會,已上網招標遴選建築師,預定六月底或七月初建築師遴選可望出爐;目前規劃中的長春、中正、朝馬三個運動中心,都由建設局承辦。(5/29*16)

聯絡人: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0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13-05-29
  • 點閱次數: 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