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議員擔心學校接受團膳廠商餽贈?教育局長吳榕峯將請政風室徹查

市議員沈佑蓮今(29)日在市議會業務質詢指出有少數學校接受團膳廠商餽贈,她擔心廠商因此壓低膳食成本,變相降低學童膳食品質;市府教育局長吳榕峯答覆,會請政風室徹查。
沈議員表示,目前團膳平均一頓40元,最少要有9000名學生以上廠商才有利潤,由於團膳費用已壓到最低,如果有學校接受廠商餽贈,廠商只能降低膳食成本,反而傷害學童膳食品質。
沈議員指出,雖然絕大多數學校都遵守規定,但仍有少數學校接受廠商餽贈,她提醒市府教育局注意這個情形;市府教育局長吳榕峯答覆,會請政風室徹查,務必杜絕類此狀況。
沈議員也肯定市府在去年僱用40位營養師,她建議未來應邀請營養師、衛生局及團膳廠商召開座談會,讓團膳廠商對食品的營養衛生更了解,建立統一標準,使學童的午餐營養更均衡。
此外,市府文化局對民俗公園的建設,地上的公園景觀及地下的停車場整治都已在進行,但舉辦的活動多為地區性小型活動,大多數市民對民俗公園仍相當陌生;沈議員提醒文化局應有計畫,改善民俗公園能見度。
文化局長葉樹姍表示,目前活動以當地各里優先,是希望回饋地方、敦親睦鄰,但將來也會舉辦大型活動,例如今年農曆春節時,就會搭配「傳統藝術節」在民俗公園舉辦活動,將來也會搭配其他節慶陸續在此舉辦活動,提升能見度。(5/29*15)

聯絡人:黃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21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3-05-29
  • 點閱次數: 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