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甲段濱海自行車道今29日啟用 胡市長親臨剪綵

全長3,510公尺的臺中市濱海地區自行車道大甲段今(29)日完工啟用,市長胡志強、觀光局長張大春蒞臨剪綵,捷安特董事長劉金標也受邀出席;胡市長說下個目標希望接續往北拓展4公里到苗栗苑裡、往南10公里到高美濕地,進一步串聯海線藍帶,沿岸打造最優質的自行車道。
市府觀光旅遊局花4千萬元興建的臺中市濱海自行車道大甲段位於西部沿海西歧、西勢海堤上,北側連接松柏漁港,南側以現有鄉道銜接雙寮海堤北端,全長3,510公尺,串聯大甲區自行車綠色交通動線,並設有3處休憩據點,讓自行車騎士能夠一邊騎單車享受海風輕拂,欣賞海岸景緻,帶動休閒觀光產業機能。
胡市長說,大甲地區有全世界最大的自行車廠商捷安特,下個目標希望接續往北拓展4公里到苗栗苑裡、往南10公里到高美濕地,進一步串聯海線藍帶,沿岸打造最優質的自行車道,讓市民不僅可以騎車吹海風、看美景,還能欣賞濕地風光、品嚐甲安埔在地美食,加上未來斥資5億造建的望海媽祖順利完工後,帶來的觀光吸引力肯定無限。
同時,胡市長也向中央喊話,大甲自行車道全是市府自掏腰包經費建設,也為了跟進馬總統的理想,塑造臺灣為自行車島,希望中央單位能夠儘快通過市府提出的申請案,讓市府順利爭取補助在明年拓展自行車道往北延伸至苑裡,連接苗栗縣濱海自行車道系統,往南延伸至大安、清水高美溼地、梧棲觀光漁港及臺中港旅客服務中心,以完善大臺中地區濱海自行車道路網。
市議員楊永昌、吳敏濟、李榮鴻等人今天也到場見證,期盼市府進一步完整串連至苗栗縣苑裡,建構藍海環線自行車道。
(5/29*14)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觀光局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8123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休閒旅遊
  • 發布日期: 2013-05-29
  • 點閱次數: 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