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穿木屐 躦鯪鯉」 南屯老街踩木屐慶端午

「犁頭店慶端午.穿木屐躦鯪鯉-南屯老街踩木屐」活動,6月12日上午9點在南屯老街萬和宮前廣場舉辦,市府民政局今(29)日舉辦活動記者會,號召千名民眾穿木屐踩街,還有知名歌手演唱、看電影、吃枝仔冰、為鯪鯉公仔命名票選摸彩,有機會能將電動機車、平板電腦帶回家。

「躦鯪鯉」是早期農業社會要「吵醒穿山甲」幫農地翻土,以利耕作,演變至今,成為臺中南屯地區獨特的民俗慶典,更成為年度端午節的重大盛事。而今年端午節有別以往,擴大活動範圍至全國國民,邀請廣大民眾共同體驗臺中南屯地區特有的端午節慶「陸上龍舟(躦鯪鯉)」,為南屯地方經濟發展給力「躦」一下。

民政局長王秋冬表示,為了推廣南屯地區獨特在地文化特色,還特別規畫南屯里東西南北四門做為整場活動範圍,由內而外,向外推廣地方觀光特色,行銷地方傳統四門文化。

此外,活動前一晚,還會安排廟口蚊子電影院於萬和宮廣場前播放勵志國片《志氣》,並發放500枝仔冰,邀請大小朋友共同吃著枝仔冰回味古早時期的蚊子電影院。

南屯區長程泰源也說,「穿木屐躦鯪鯉」原本只是南屯區的在地活動,但現在不只是全國性活動,未來甚至可能擴展為國際化活動,目前也替鯪鯉申請註冊,要作為南屯區獨特的吉祥物。

活動當天,民政局舉辦鯪鯉公仔命名票選活動,要來展現鯪鯉的生命活力,此外,還安排木屐競賽、滾鐵圈、夫妻夾球以及成人挑扁擔等傳統節慶趣味競賽,現場更有摸彩抽大獎,幸運民眾有機會能將電動機車、平板電腦帶回家。

民政局也大力邀請國臺語知名歌手翁立友、殷正洋、張蓉蓉、林良歡等人親臨活動現場,帶來一首首經典名曲,一連串的精彩活動,展現不一樣的南屯風貌。(05/29*13)

聯絡人:余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3

  • 市府分類: 區里行政,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13-05-29
  • 點閱次數: 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