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因應毒澱粉氾濫 臺中市6月起所有營養午餐廠商須提出切結證明食物來源

市議員楊永昌、曾朝榮擔心毒澱粉氾濫,危及校園食品安全,今(28)日在業務質詢中詢問市府如何防止毒澱粉入侵校園午餐? 副市長蔡炳坤表示,6月1日起要求所有營養午餐廠商提出切結證明食物來源。

副市長蔡炳坤表示,昨(27)日下午已經和相關單位召開相關會議,擬定有效對策,至今臺中市尚無學校發現毒澱粉入侵,市府也會全面性清查,自6月1號開始臺中市配合全國政策,所有廠商都必須提出切接證明食物來源,市府也會嚴格把關。

教育局長吳榕峯也說,毒澱粉發生後,市府已經發文嚴格管理食物源頭,學校也可上食品藥物管理局檢查那些廠商檢驗出毒澱粉,目前臺中市還沒有發現毒澱粉案件,教育局也已要求所有廠商從6月份開始必須交出證明,且市府有40位營養師強力宣導學校不要購買加工食品,建議使用初級食品如菜類、豆類,以免學生吃到添加毒澱粉的食物。
(5/28*14)

聯絡人:劉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2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3-05-28
  • 點閱次數: 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