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市府水利局正全力提升污水下水道用戶接管率

污水下水道接管率是臺中市重要的施政,市府已訂定中程、遠程目標;縣、市未合併前,原臺中市已達24%,但縣、市合併後成為13%。針對污水下水道及活禽血水排放的問題,市長胡志強相當重視,指示相關單位加緊處理。

臺中市政府今(28)日召開市政會議暨治安與公安會報,金文森委員建議水利局加強污水下水道用戶接管,以提升接管率;他也指出,部分大樓即使已接管,仍有老舊大樓沒有將污水抽排到污水管,夏天一到,地下室臭味難聞。

對此,水利局長劉振宇指出,目前正全力提升污水下水道用戶接管率,另依下水道相關規定,公司分界點(清潔孔)外,是由水利局辦理用戶接管;分界點以內,屬於住戶私人財產,內部改管工程及費用需由住戶管理委員會評估辦理,不過,該局將加強宣導後續相關效益,協助改善臭味問題。

此外,金委員也針對 5月17日起實施傳統市場禁宰活禽,建議市府針對合法立案的活禽宰殺店、屠宰場,嚴格規範「污水處理流程」,將禽類的血水、內臟、糞便排放到污水管,若發現有任意排放到街道排水溝者,應嚴格取締。

經發局長王誕生回應,因為禽類或獸類的雞血、鴨血、豬血都可回收販售,故一般商家會收回處理後販售,極少出現任血水排放到污水下水道。胡市長表示,既然中央已規定傳統市場禁宰活禽,理論上,傳統市場應不會出現商家現宰活禽的血水大量流放的問題。(5/28*16)

聯絡人: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0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公共建設,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13-05-28
  • 點閱次數: 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