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治安持續改善 胡市長:要讓民眾有感

臺中市治安在五都排第一,但民眾無感?市長胡志強今(28)日表示,臺中市3年來在五都中治安皆排名第一,在全國除了離島前三名,這是幾十年沒有過的好成績,市府面對民意不能抱怨,會更努力想辦法讓民眾了解、讓民眾有感。

臺中市警察局5月14、15日兩天內連破4件犯罪討債集團,5月17日2天之內破獲清水銀樓搶案,胡市長感謝警察同仁在五月交出亮麗成績單。他表示,討債集團惡劣手法,讓民眾覺得世界沒有陽光,不但是「暴利」也是「暴力」,民眾為債務所逼,從此過著暗無天日的日子,這個成績可能是全國第一。

他強調,市府喊「向黑道宣戰」非常多年,可能有人忘掉,但他從來沒有忘掉,如果市府放鬆,就會「道消魔長」,利益所在,黑道力量很快就會恢復。媒體報導「電子城牆奏效、臺中肇逃破案愈九成」對臺中市是正面消息。

面對坊間有雜誌民調,臺中市「警政治安」分數偏低最低,胡市長指出,警察局這麼努力,不斷宣導,民眾的感受還是沒有反應出來。他說,市府只能更努力,比分數、比客觀,警察局成績真的很好;比統計、比感受,成績硬是被壓下來,這點非常值得警惕。
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大隊長鄧學鑫報告也指出,臺中市102年1至4月份每10萬人口全般刑案發生353.11件,低於全國平均值432.07件,為六都最低,顯見治安明顯改善。

鄧大隊長說,在六都及中部縣市發生槍擊案件及持搶刑案統計,五都101年1月至12日發生持搶刑案總共107件,臺中市只有5件;槍擊案件有53件,最高20件,次低也有10件,臺中市只有2件,都是五都最低。

鄧大隊長表示,近年來臺中市治安相對穩定,在警政署2年來所作五都民眾對於治安滿意度,在居住社區治安滿意度,臺中市成績74至84分之間,成績還算高,但在整體治安狀況滿意度,則是不太理想。

鄧大隊長很無奈指出,臺中市各項治安指標數據都不錯,掃毒、肅槍績效6都第2名,掃蕩汽機車及自行車竊盜集團專案中,臺中市都是第一名,春安工作成績也名列前茅,但是碰到民調,警察局就有一些遺憾。

胡市長表示,他可以體會大隊長的心情,警察局非常努力,在全般刑案、暴力犯罪、強盜案件等9項指標都是逐年下降,但是無法得到民意認可,市府面對民意不能抱怨,只能努力想辦法讓民眾了解、體會。(5/28*8)

聯絡人:何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4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13-05-28
  • 點閱次數: 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