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全球卓越建設獎頒獎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人文生態校園」勇奪第一

全球卓越建設獎頒獎典禮(FIABCI Prix d’Excellence Awards)今(27)晚上在臺中市潮港城國際美食館舉辦,該獎項被喻為建築界的奧斯卡金像獎首度在臺灣辦理,臺灣地主國也以一金三銀的榮譽為臺灣爭光。
環境(復育/保育)類首獎由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國立臺北科技大學人文生態校園」榮獲。另外,三座銀獎(Silver Winner)分別是公部門基礎建設/環境適意工程類銀獎,由臺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臺北國 際花卉博覽會-新生公園區夢想館未來館與生活館展館新建工程」榮獲;環境(復育/保育)類銀獎由臺南市政府工務局「安平港歷史風貌園區-歷史水景公園湖港打通工程」榮獲;永續發展類銀獎由鼎富力實業建設股份有限公司「似水年華」榮獲。
臺灣自2007年迄今,共獲得25座獎項,其中包括8件首獎及17件銀獎作品。世界不動產聯合會臺灣分會表示,臺灣參選作品分別在不同類別拿下首獎的殊榮,證實臺灣建築水準與世界看齊,無論是規劃設計、施工品質或管理維護上,已經結合人文、科技與自然的元素,建構和諧、安心、溫馨、生動的建築美學,創造低碳社會、生態社區的永續發展環境。
世界不動產聯合會總會長茱蒂.珊妮費德(President, Judy Shenefield)說,世界不動產聯合會(FIABCI)致力於提升不動產的使命與理想,透過全球卓越獎的評選,使不動產的發展建立於良好品質上,因此獲頒全球卓越首獎作品必須在設計、規劃、施工,以及在環境評估與社區利益等有出眾的表現。我們從獲獎者的作品中,發現臺灣不動產界成功結合建築的創新的技術及能力,呈現出卓越品質,非常值得讚許。
世界不動產聯合會 臺灣分會暨中華民國不動產協會理事長黃南淵表示,今年勇奪全球卓越建設獎一項首獎、三項銀獎,再次為臺灣建築贏得世界的肯定,期盼這樣的力量持續且擴大,使所有臺灣建築從業人士擁有榮譽感,共同爭取世界對臺灣建築的肯定與認同,齊心努力提昇建築美學經濟的價值。(5/27*8)

聯絡人:何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4

  • 市府分類: 土地建築
  • 發布日期: 2013-05-27
  • 點閱次數: 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