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豐原主三號道路即將於六月底完工通車

臺中豐原主三號道路延伸銜接潭子區計畫道路工程,可望於5月30日前完成管線埋設,6月初進行相關照明、號誌的裝設,預計整體工程將可於6月底完工通車,屆時將可提供當地居民一條便捷且安全的道路。
市府建設局表示,原交流道特定區計畫-主三號道路延伸銜接潭子區計畫道路工程,總長約780公尺,預計將興建寬15公尺、長10公尺版橋2座,之前臺中縣政府評估的最佳方案,因不符「市區道路及附屬工程設計規範」平曲線最小半徑應達150公尺的規範標準,因此仍採按原規劃路線進行施做,預計六月底完工通車。
建設局表示,「豐原交流道特定區計畫-主三號道路延伸銜接潭子區計畫道路工程」規劃起點為自三和路349巷口(與安和路交界處)經西勢路633巷、三和路354巷順接至承德路,總長約780公尺,新建版橋2座。
但因前經臺中縣政府93年3月辦理路線規劃評估結果為最佳方案,其用地範圍內部分土地所有權人希望道路後段改以銜接原既有道路(三和路354巷至安和路)均等拓寬,只是不符「市區道路及附屬工程設計規範」平曲線最小半徑應達150公尺的規範標準,因此仍採按原規劃路線進行施做。
建設局指出,此案相關地價及建築改良物補償費等,依當時土地徵收條例及臺中縣辦理公共工程建築改良物拆遷補償自治條例規定,計算補償標準,並於99年11月經內政部核准徵收,原臺中縣政府99年11月12日公告徵收在案,其受領遲延、拒絕受領或不能受領的補償費,也存入專戶保管,法定徵收程序業已完成。
建設局表示,此工程總經費1億4,525萬9,118元,前面 440公尺已經開發完成,民眾也已領取補償費。但是後面 340公尺,因為地上物尚未完全拆除,導致工程無法如期施工。
對此,市府建設局表示,已於3月15日至3月18日依法代為執行拆除,全案刻正積極施工中,預計5月24日前可完成後面340公尺側溝施作(含過路段暗溝)。
另外,有關管線埋設工程,建設局亦表示各管線單位預計於5月30日前完成管線埋設,屆時建設局將於6月初進行相關照明、號誌的裝設,預計整體工程將可望於6月底完工通車,屆時將可提供當地居民一條便捷且安全的道路。(05/27*12)

聯絡人:廖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03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13-05-27
  • 點閱次數: 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