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量少經營困難 學校泳池比例偏低

總統馬英九積極推展全民游泳運動,臺灣學校有游泳池比例比例相當低,而之前有二名學生溺斃,原因在於游泳訓練太少,臺中市朱暖英議員指出,市府應該更積極推動游泳教學,教育局體育處也應該拿出對策。

朱暖英議員指出,二信游泳池關閉,不少泳客相當失望,而且平均每十萬名學生,日本擁有188座泳游池、英國40.5座、法國14.5座、但台灣只有9.6座,臺灣學校有游泳池比例11.28%,比例相當低。

對此,教育局長吳榕峯表示,確實比例偏低,但學校游泳池都很難經營,因此游泳人數太少,游泳教學會與34家民營游泳池合作,有合格救生員與設備,較為安全。目前有24家公營游泳池,經營確實困難,量太小無法支持營運,教育局正思考統一招標聯合委外經營,才能長久經營。

吳局長也表示,二信游泳池會關閉,也是經營不下去,因為欠缺溫水設備,才會讓崇倫國中代管,往後會視池子鑑定是否安全,再考慮開放。而在六到十月的旺季時期,市府將與泳游池業者簽約,降低票價,希望孩子不要到危險水域,多使用游泳池,並藉此提升游泳風氣。(5/27*13)

聯絡人:余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00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3-05-27
  • 點閱次數: 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