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民眾陳情水湳機場區段徵收損害地主權益 胡市長:透過正常程序都能夠表達

「世界不動產聯合會第64屆臺灣臺中世界年會」今(27)日在臺中市舉辦,水湳機場區段徵收部分地主到現場陳情,提出低價徵收、高價配地等三大質疑,胡市長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有些地主不滿意,希望得到更好的待遇,他能夠理解、諒解,而且透過正常程序都能夠表達。
胡市長指出,公園、文教用原地本來就賠錢,他剛上任時有三、四所大學打算外遷,因此市府開始舉辦三個月一次的大學校長座談,他認為「大學遷走對城市有什麼好?」所以市府決定水湳留一部分文教用地。
他表示,當時也有高層希望把土地分割賣掉,但市府要的是都市發展,不是要錢,所以他沒接受高層的建議,硬是把公園留下來。
也有媒體詢問世界不動產聯合會到臺中的想法?胡市長認為,世界不動產聯合會到臺中舉辦是一個「意外」,在世界有多少國家聽過臺中,實際上臺中市不動產的發展,以世界標準來比,也是優等生,這個會議讓全世界不動產了解臺中,必然會帶動臺中國際知名度、帶動臺中不動產業的發展。
媒體也詢問針對年會也有菲律賓代表參加,市府有無特別警力安排,胡市長強調,市府該做的會做,但也不會過份,只要合法入境、合法開會,都應該受到尊重,和善對待,千萬不能被別人找到任何藉口來批評臺灣。
針對目前各界關切的「毒澱粉」事件,媒體詢問市府如何處置?胡市長表示,感謝衛生局,為了掌握所有食品安全資料,非常認真查緝,他今天在報紙上看到,也有主要對象出來喊冤,這些爭議都留給中央政府來判定,希望查清楚真像,勿枉勿縱,「一個政府要竭盡全力,保護市民食的安心。」(5/27*8)

聯絡人:何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4

  • 市府分類: 土地建築
  • 發布日期: 2013-05-27
  • 點閱次數: 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