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文化創意發展未來大有可為

臺北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高雄駁二藝術特區的粉絲網頁人數近二十萬人,臺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卻只有五千多人,臺中市議員陳世凱今日(27)業務質詢時質疑市府文化局沒有認真推廣臺中的文創。文化局長葉樹姍答覆表示,臺中市的文化創意未來大有可為。
陳世凱質詢指出,臺中市真的是文創之都嗎?這幾年市府文化局列為重要發展的原臺中酒廠「臺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至今官方臉書粉絲只有5,550人,相較於臺北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的5萬6千人、高雄駁二藝術特區的15萬人,差很大。
他也表示,這三個園區都有其代表性的活動且都設立了活動粉絲頁,然而臺中的創意生活節卻只有4,522人,臺北的簡單生活節為最高19萬人,高雄大港開唱為2萬7千多人,他質疑文化局到底有沒有認真的在推廣臺中的文創?
陳世凱議員於昨日(26)晚間在自己的臉書以及粉絲專業上問道:『朋友們如果您今天要去看文化展演您會想到哪一個城市呢?臺北、新北、臺中、臺南、高雄...請選擇?』總計有46人次發言,支持臺中16,支持外縣市分別為高雄13、臺北4、臺南13。有粉絲寫道「臺中有當然支持臺中,但是有嗎?」、「支持高雄 因為臺中目前沒有國際級演藝場館!」、「我臺中人但我選臺南」。
文化局長葉樹姍說,臺中市的文化創意園區的起步是比較晚,所以網頁人數比較少,但目前臺中市的「草悟道」由民間自發形成一個文化創意的區域,表現相當不錯,未來臺中大宅門內的文化三館包括市立美術館、圖書館及博物館,以及十條文化街道完成建置之後,會自然成文化創意園區,未來是大有可為的。(5/27*7)

聯絡人:阮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8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3-05-27
  • 點閱次數: 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