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咖啡實用知識講座 中市民眾好上手

「咖啡」已成為現今大眾生活中之調味劑,隨手拈來就可以品嚐到一杯咖啡,但「喝咖啡」並不等於「品味咖啡」。為了讓民眾更深入了解臺中咖啡新美學及增加咖啡實用知識,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今(26)日下午一點半,在東海大學求真廳舉辦一場「臺中城市咖啡國內論壇」,邀請國內知名咖啡大師,讓對咖啡有興趣之民眾來接受咖啡饗宴之洗禮,一齊沉浸在幸福臺中之氛圍中。
今日論壇邀請臺灣大學「咖啡教父」王裕文教授,王教授一直以扶植臺灣咖啡產業為使命,除了提升咖啡作物水準,擴張對於精品咖啡的需求外,他還走訪臺灣多處咖啡產地,並且造訪臺中東勢咖啡產區,直接與農民面對面進行交流,並提供專業見解給予咖啡農參考。
今天的臺中咖啡新美學講座,王教授不僅從多年來對咖啡產業的專業觀察及深入剖析,帶給民眾一場咖啡知識學之洗禮,也暢談個人對臺中咖啡產業未來發展趨勢的願景。
任職於弘光科技大學的技術講師張日新也現場大秀手沖咖啡技巧,透過演示教學,讓民眾也能在家沖上一杯好咖啡;曾經獲得英國City & Guilds多張咖啡證照的張老師,目前在臺中除了經營咖啡館外,還在多處大學任職擔任咖啡講師,資歷相當豐富,教學生動。
此外,義式咖啡近來也深受民眾喜愛,今日也特地請來漢克餐飲有限公司講師戴嘉成,教導民眾認識義式咖啡,並透過摩卡壺沖煮演示教學,讓民眾輕鬆沖泡出濃縮咖啡(Espresso),也能搭配變化出各式花式特調咖啡。(5/26*15)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 31102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3-05-26
  • 點閱次數: 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