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橋梁檢測及維護作業 逐步提升改善

有關交通部運輸研究所5月24日公布各縣市橋梁檢查和維修評鑑,臺中市應修未修橋梁數有548座,維修率為0.95%;市府建設局表示,比對交通部建置的「臺灣地區橋梁管理資訊系統」中的登錄資料後發現,臺中市列管橋梁共2008座,其中應維修的橋梁為139座, 548座應是包含其他有輕微損壞的橋梁。
市府建設局表示,截至今年5月24日臺中市維修及改建完成的橋梁為45座,與臺灣地區橋梁管理資訊系統所登錄的139座比較,維修率實際上達32.37%。此外,經比對運研所日前公布的評鑑結果,造成差距的原因在於臺中市維修橋梁為陸續完工,未及時於系統登錄。
建設局補充,102年預計及已完成的橋梁為45座,如與139座比較,維修率將達64.75%,將提報102年度第一次追加預算2.5億元,如經市議會審議通過,預計將於12月底全數予以修建,維護臺中市橋梁安全。
建設局表示,建設局非常重視橋梁的安全和民眾的通行,因此每年均編列經費進行橋樑檢測及維護,以橋樑檢測為例,100年至102年合計編列2,645萬元進行檢測。
此外,橋梁維修部分,100年辦理維修橋梁為24座,改建橋梁5座,合計29座,經費共7,323萬元;101年辦理維修橋梁為7座,改建橋梁9座,合計16座,經費共7,147萬元;102年已完成及預計維修橋梁為34座,改建橋梁11座,合計45座,經費共7億0,825萬元。
為維護臺中市橋梁安全,保障民眾通行權益,建設局將持續爭取預算及提報交通部公路總局專案計畫-「臺中市老舊橋梁補強及改建評估計畫」辦理橋梁補強、改建工作,提升橋梁的結構安全及耐久性。(5/25*15)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建設局廖股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416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13-05-25
  • 點閱次數: 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