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南屯「一日農夫麻芛體驗營」大小朋友都說讚!

臺中市南屯區公所今(25)日在楓樹里活動中心辦理「一日農夫體驗營」,透過採摘、撿拾及品嚐麻芛湯等過程,讓參加的大小朋友充份體驗臺中獨有的麻芛飲食文化。
南屯區長程泰源表示,這次活動是讓年輕一代體驗麻芛種植生長環境及烹煮過程,以此探尋南屯在地文化特色。程區長說,早期麻芛在臺中盆地到處都有種植,隨著都市內農田越來越少,種植面積快速萎縮,南屯是臺中市目前麻芛種植最多的地區,傳襲傳統麻芛湯吃法,加上南屯當地文化工作者有心的推動,而有「麻芛新故鄉」的美譽。
「一日農夫體驗活動」讓大小朋友親自下田採麻芛,隨後跟著社區媽媽學習撿及搓揉麻芛,同時社區媽媽也敎一日農夫們利用楓樹子製作漂亮吊飾。隨著父母前來參加活動的6歲林小弟說,「採麻芛很好玩,第一次喝到麻芛湯,真的很好喝!」另外住雲林縣的許小姐表示,在別的縣市都沒有聽過麻芛,沒想到麻芛湯需要這麼多的事前準備工作,今天學會了要回去試著煮給家人吃。
程區長表示,麻芛其實就是麻的嫩葉和嫩芽,是一年生的草本植物,端午節前後為其豐收的時間,烹煮時採其嫩葉及嫩芽,需先臨水搓揉,將苦水洗出來。此外,麻芛是一道營養價值極高小吃,含有豐富的維他命B1、維他命B2、鉀、鈣、磷、鐵和葉紅素,其中以葉紅素最受矚目,麻芛的葉紅素是紅蘿蔔的1.5倍,菠菜的3倍,維他命B1是芹菜的3.5倍、菠菜的6倍,是一項值得推廣的農產品,南屯當地商家也在研發各式創意的麻芛產品,如林金生香餅店的麻芛包、麻芛糕,南屯三角街人文茶館的麻芛茶等,歡迎來南屯品嚐麻芛的好滋味。(5/25*15)

聯絡人:臺中市南屯區公所黃主秘

聯絡電話:04-24752799

  • 市府分類: 區里行政,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13-05-25
  • 點閱次數: 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