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沙鹿傳統市場秩序亂 經發局將優先取締周邊攤販

沙鹿大同街傳統市場周邊違規攤位導致當地秩序混亂,議員陳詩哲今(24)日在議會呼籲經發局應採取有效管理措施,保障市場內合法攤商的生意。經發局長王誕生表示將優先取締市場周邊違規攤販,保持一定範圍的淨空,希望能在一年內看出具體改善成效。
位於沙鹿區大同街一帶的傳統市場成立至今已三十五年,但由於周邊違規攤販林立,導致市場外圍生意興隆,內部買氣不佳的窘境。
陳議員表示,合法設立的攤商生意非常不好,已經付不出水電費與攤位租金,反而是外圍為攤販生意好。之前曾有鎮長請警察與海軍陸戰隊趕走攤販,趕走後攤販還是回來。何況,沙鹿區人口八萬多,僅有三十幾位警力,管理市場不應僅靠警察。
經發局長王誕生表示,對於市場附近的非法攤販,政府絕不容許繼續存在,搶合法攤商的生意,經發局已規劃第一階段計畫,將沿著市場週邊取締,不准設攤,保持離市場二點五公尺至三公尺的淨空範圍。至於隔街以外的攤販,將列為第二階段處理。
王局長表示,其實市場內外的攤販業者可以共存共榮,但要有互補機制,例如避免內外業者賣相同的物品,造成消費者比價效應。同時,市場發展自治會也應努力協調,市場管理員也很重要,主動對每一個攤商瞭解生意好壞的原因,有無辦法生存,做為業者與經發局的橋樑。
王局長說,將聘請一位年輕的在地人擔任沙鹿市場管理員,商調函已發出,市府一定會努力恢復市場榮景,協助攤商賺錢。相信再一年的時間,會看到改善成果。(5/24*6)

聯絡人:張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9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3-05-24
  • 點閱次數: 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