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世界公民島:129國有任務的旅行」獲選青年蒞府拜會 胡市長:將臺灣的善良也帶出去!

48位即將起程前往全球各國家進行「任務旅行」的臺灣青年今(24)日前來拜訪臺中市長胡志強向其請益,胡市長勉勵現場所有青年朋友要不怕失敗,「年輕人有失敗的權利」,因為失敗是一種磨鍊與鍛鍊,他也希望大家能代表臺灣,將臺灣的善良也帶出去,讓全世界都知道「Taiwan等於Happiness!」

這48位臺灣青年是世界公民文化協會去年底進行「世界公民島:129國有任務的旅程」活動,從3208位參賽者中脫穎而出,將於近期前往世界各國家進行參訪;今日在市府新聞局長石靜文安排下,由世界公民協會理事長呂學海、上銀科技總經理蔡惠卿帶領這群青年朋友前來市府拜會胡市長。

同學們參訪的國家有馬其頓、巴西、百慕達等國,曾任外交部長的胡市長跑遍大半個地球,但還是忍不住說「有的地方還真遠呢!」同學們從市政規劃、外交工作甚至人生等問題向胡市長請益,胡市長也以幽默和豐富的人生閱歷與在場所有青年朋友分享智慧哲理,現場妙語如珠笑語不斷。

就讀東海大學的劉俊男即將啟程至巴西Curitiba城市,他說,這個城市是十分知名的「綠能城市」,他選定研究的題目是「都市計畫遠景」,也希望聽聽胡市長對臺中市規劃的想法。

胡市長說,Curitiba在交通設計無論是BRT、MRT等建設都是世界典範,臺中也將馬上推動BRT,這也是全國首創;過去十年,臺中市一直以「文化、經濟、國際城」為目標,近年邀請帕華洛帝、Lady GaGa、張藝謀執導的杜蘭朵等前來演出,獲得熱烈回響,臺中已然從原本的票房沙漠變身為一個文化大城。

在經濟上他也提及臺中八年來吸引至少540億美金的投資,不僅是全國甚至全世界,這都是相當驚人的;但他說令人很難過的是,在臺灣大部分人都把臺灣看成臺北,臺北也自以為臺北就是臺灣,很多人都不知道臺灣有個圓滿劇場,是臺灣最大、亞洲最好的戶外表演場,Lady GaGa之前就曾在那裡表演。

「我不做則已,要做就要做國際間刮目相看的事!」他說,就拿Lady GaGa來臺中演出,她的網站就吸引二億人前往瀏覽,李安在奥斯卡獲獎在臺上感謝臺中,也大大增加臺中在國際的能見度。

胡市長幽默眾所皆知,有他在的地方笑聲不斷,有人詢問胡市長幽默之道,他說,幽默不是刻意講笑話,然後自己笑個不停,一旁的人都得趕快「找外套」,幽默是「make other people happy」、「create that smile!」不是為自己show off,他更相信幽默是「善良的用意」,你講的再不好笑,人家都會說「你看他很好心耶」,雖然講得不好笑,但他卻是要想讓我們快樂。

擔任過總統府翻譯、新聞局長、外交部長的胡市長,豐富的過往經歷,人生路口幾經轉折,也成為青年現場朋友詢問的話題,胡市長說他從沒想過自己後來會參加選舉,還連選了三次,人生向左向右轉,更換跑道不一定全如人意,但「一定要充份準備」,機會來臨時就要準備好。

他也以自己擔任總統府翻譯時為例說,一位對鯊魚相當專業的國家地理雜誌記者訪問總統,為此他自己花了兩個晚上的時間,連背了一百多個鯊魚的英文名稱,整整五十分鐘的訪問中,結果卻是一隻鯊魚都沒派上用場。他說,機會不見得常來,有人一輩子機會甚至永遠不來,但只要有準備,機會是永遠屬於準備好的人。

胡市長說自己相信「船到橋頭自然直」,當年他出國時口袋裡沒幾個錢,籌足了一筆旅費就前往美國留學,一路走來還拿了博士學位回來,如果你天天在想準備好英文、籌夠錢,可能一輩子想做都無法實現。

「年輕人有失敗的權利」,失敗是一種磨鍊與鍛鍊,胡市長說假如把失敗當成摔倒,愈小的時候摔倒,長大甚至老的時候就不會摔了,年輕人能闖能衝是一種權利,就算失敗也不能失敗到那裡,鼓勵年輕朋友要不怕失敗勇敢追夢!(05/24*12)

聯絡人:廖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03

  • 市府分類: 生活資訊
  • 發布日期: 2013-05-24
  • 點閱次數: 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