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臺灣聯合文學獎頒獎 蔡副市長期許得獎者「文以載道」

「第十屆中臺灣聯合文學獎的頒獎典禮」今(24)日在臺中第二高級中學舉行,共頒發散文、新詩、小說組計99個獎項,由副市長蔡炳坤頒獎狀,他並以最近引起極大風波的「便當文」提醒所有獲獎者,「文以載道」,文學或報導都要跟品格、道德結合,善盡社會責任。
今年文學獎計有中二中、國大里、中興、虎尾、清水、溪湖、東山、長億、惠文、新社、曉明、揚子、正心、文華和新民等15所學校,共襄盛舉,吸引投稿數總計242件,包括新詩組116篇、散文組84篇、小說組42篇,4月9日至11日由專業作家至臺中二中圖書館評審,最後選出99個獎項。
小說組由臺中二中林廉期以作品「公主」、曉明女子連品薰「影」獲得第一名;散文組由惠文高中劉耀璘「有色都市」、曉明女中連品薰「溫柔在時光褪色之後」榮獲第一;新詩組長億高中黃泳誠「最後的獵人」、臺中二中劉潔馨「灰濛濛的天、灰濛濛的雨」榮獲第一。
出席典禮的蔡副市長表示,中學是文學創造的關鍵時刻,同學的努力對未來有深遠的影響,剛舉辦逝世週年紀念會的知名小說詩人陳千武從高中時開始創作,把日劇時代的戰爭、人性,透過作品表達深刻的國家民族情感;他說,文學的力量很大,希望透過文學獎激起大家踴躍創作,讓臺中市真正成為「文化城市」。
針對最近引發風波的「便當文」,蔡副市長說,這件事讓社會有很深的醒思,他期許得獎者「文以載道」,文學的力量很大,必須要跟道德、品格結合在一起,虛構的便當文造成國與國的對立,而且便當文稱不上文化,充其量只是報導,報導也必須善盡社會責任。(5/24*8)

聯絡人:何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4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3-05-24
  • 點閱次數: 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