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結合市立古蹟「壹善堂」的「綠35簡易綠美化工程」5月29日動工

為美化市容綠化環境,臺中市政府建設局將於5月29日舉行「綠35簡易綠美化工程」開工動土典禮,90日曆天即可完工,這項工程將結合市立古蹟「壹善堂」的文化景觀,創造美化、綠化環境,為南屯區再添休憩新空間。

綠35位於臺中市南屯區文山里,東臨忠勇路(縣125),南接文山二街,面積1,749平方公尺,基地內有市立古蹟壹善堂。

臺中市政府建設局表示,其工程預算349.8萬,用地取得預算1億零8百17萬元,共計約1億1仟1百66.8萬;工程項目包含景觀工程(排水、植栽、休閒設施等)、水電工程(噴灌、照明設備等)與相關附屬設施工程等。

由於此基地屬狹長型,於忠勇路旁設置大於4公尺的人行步道,而基地面積不大,因此利用東側空間設置4-6公尺之廣場鋪面,並廣植人行道樹並設置座椅,增加居民休憩空間及綠美化面積。

建設局指出,基地內部利用原本高低差的落差,於周邊設置無障礙坡道,並種植多種樹種增加基地四季變化,開工後90日曆天即可完工;工程施工期間會加強民眾溝通,以符合地方使用需求,並達到休閒與節能減碳功能。(05/24*12)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建設局廖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315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生活資訊
  • 發布日期: 2013-05-24
  • 點閱次數: 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