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南屯婦女英語加油營 胡市長經驗分享「只要敢用就會進步!」

害怕開口說英語嗎?英語流利的臺中市長胡志強今(23)日到南屯區公所「南屯婦女英語加油營」,分享自己的學習經驗,他說「語言要拿來用,不是拿來學,只要敢用就會進步!」
臺中市南屯區公所從4月起精心規劃8周的「南屯婦女英語加油營」,今天下午最後一堂課,邀請臺中市長胡志強分享英語學習經驗。
公所會計室主任張淑玲是這次學習營的講師,她說,胡市長曾任外交部長,優異的英文能力眾所周知,她鼓起勇氣邀請胡市長以email分享自己的英文學習經驗,沒想到胡市長卻親自前來南屯區公所,市議員劉士洲也到場共襄盛舉,讓大家既驚喜又感動。
胡市長回憶說,國中時他曾遇過外國人講話,自己一句也聽不懂,感覺很窘,當時他就下定決心,以每天聽英文廣播、學英文歌曲、將中文招牌翻成英文等方式,營造英文環境,甚至連搭公車時後座情侶吵架都忍不住把對話翻成英文。
胡市長認為,語言的學習可分為四階段,第一步學「聽」,第二步學「說」,第三步學「讀」,最後才是學「寫」;但現在的英語教育卻反過來,先學寫26個字母,然後是閱讀,至於「聽」及「說」則不被重視,跟自然學語言的方法背道而馳。
今天的課程由張主任帶動唱We Are The World(四海一家)等英文歌曲,學員們輪流上臺練習對話,大家平時鮮少有機會以英文對談,有人大方秀出成果,有人則害羞地相視而笑,有些雖年紀較長,還認真地用注音符號在筆記本標註發音,展現高度的學習熱情。
南屯區長程泰源表示,大家發揮專長,將所學回饋更多人,這樣的精神是他所樂見的;這次除了公所員工外,也邀請志工、南屯婦女共同學習,期盼大家從輕鬆學英語的過程中喜歡上英文,應用於公務或日常生活上。 (5/23*15)

聯絡人:臺中市南屯區公所會計室張主任

聯絡電話:04-24752799分機609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區里行政
  • 發布日期: 2013-05-23
  • 點閱次數: 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