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沙鹿第一間托嬰中心與托育資源中心今成立

臺中市沙鹿區第一間「公設民營托嬰中心」與「海線托育資源中心」,今(23)日在沙鹿兒童福利服務中心聯合開幕,收托未滿二歲幼兒25名,每月收費7,000元,也提供延托、臨托,並協助家長申請托育費用補助,使家長送托每月每名幼兒僅實際負擔2,000元到4,000元。
托育中心的家長帶小朋友在現場進行親子音樂活動,市長胡志強、市議員楊秋雲、張廖乃綸、社會局長王秀燕到場參與。胡市長指出,社會局統計,海線的托嬰及托育的資源較少,但讓各區的小朋友受到同樣的照顧,是市長的責任。
為協助弱勢家庭,社會局提供5名弱勢孩童的保障名額,符合在此收托之低收與中低收嬰幼兒,可以完全無須負擔費用。除日間托育外,沙鹿托嬰中心並視家長需求提供延托、臨托等服務,辦理各項社區親子活動,增進親子關係及提升親職功能;育有雙胞胎的洪媽媽開心的表示會常帶小孩參加托育中心所舉辦的活動。
另外,社會局也辦理各項托育服務措施,如平價托育、托育費用補助、育兒補給站、生育津貼、育兒津貼、托育資源中心, 受到市民大力支持。
社會局強調,考量目前國內3歲以下嬰幼兒缺乏住家以外的社區遊戲與活動空間,積極開辦市區、海線、山線、大甲與大屯托育資源中心,辦理嬰幼兒活動,提供托育資源諮詢、親職教養諮詢、親職教育,社區巡迴服務、免費圖書教具借用等多元服務,尤其海線托育資源中心與沙鹿托嬰中心同樣位於沙鹿兒童福利服務館,對於家長與嬰幼兒使用各項資源非常便利。(5/23*8)

聯絡人:蘇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508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3-05-23
  • 點閱次數: 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