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市議員要求加速臺中市自來水接管率 經發局長:積極辦理

市議員曾朝榮今(23)日對臺中市自來水普及率僅93.12%,位於五都之末,提出質詢,他表示,去年市府才增加7,000人接管率,以此速度,全市要達到百分百普及率,還要廿五年。市府經發局長王誕生表示,由於目前接管地方愈來愈分散,成本也相對愈來愈高,但市府會以最快的速度,加速辦理。
曾議員表示,五都自來水普及率臺北99.6% 、臺南98.91%、新北市96.63%、高雄市95.41%,臺中僅為93.12%,為五都之末,目前全市約有18萬4千多人無自來水可用,如以去年增加7,000人接管率來計算,要達到全市百分百普及率,還要廿五年。
王局長表示,臺中市有些地方居民並不喜歡用自來水,像和平區、大安區,居民認為山泉水還比有化學物質的自來水好,以大安區來說,這半年來自來水接管率從17%,大幅提升至35%,剛開始時,不少居民對每個月還要繳交自來水費,感到不習慣,一再向居民溝通才說服他們。
他表示,臺中市幅員廣大,未來自來水接管的地方會愈來愈分散,成本也會愈來愈高,以和平區來說,1,000戶用水,花費就高達五億元以上;針對臺中市自來水未接管地方,市府會以最快的速度,加速辦理。
此外,市議員吳敏濟也指出,大安、大甲、外埔自來水普及率遠低於此,約有上萬戶無自來水可用,長期飲用地下水輕者腸胃不適,重者可能因此危及性命,其中大東里數百戶申請多年至今仍無自來水可用,居民大嘆一個地區兩個世界,希望市府盡快解決。

市府經濟發展局長王誕生表示,這個案件主要原因是當地地主不同意動工,但自來水法第五十二條明定,可以公權力強行介入,他承諾市府會和地主再三協調,如果再協調不成,既然依法有據,市府將會強制執行動工,徹底解決這個問題。

吳議員贊成市府展鐵腕,他說,當地居民一直以來不是向外買水,就是花錢裝純水機,可說是麻煩又花錢,希望有乾淨的水可喝,等了這麼多年卻始終毫無下文,居民不但很無奈也很氣憤,既然有法令,就要趕快申裝自來水,讓居民有乾淨的自來水可飲用。(05/23*12)

聯絡人:廖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03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13-05-23
  • 點閱次數: 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