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江勝雄議員為農民爭取農業災害損失補償

近日豪大雨不斷,臺中市紛紛傳出農業災害損失,市議員江勝雄今(22)日在財經業務質詢時為農民請命,要求農業局長蔡精強儘量幫助農民。蔡局長表示,天然災害救助辦法是中央訂定的,農業局會再幫助農民爭取肥料及農業資材等等的補助經費,全力幫助農民。

連日豪大雨造成臺中市農業損失高達4億5300多萬元,以梨山地區受災最嚴重。江勝雄議員表示,霧峰區是全臺香米的最大產區,接下來又是荔枝和龍眼的產季,這次的梅雨,造成稻米倒伏、果樹落果,農民損失慘重,農業局到底有沒有將實際災害通報到農委會?又要以什麼方法來幫助農民?

江勝雄說,今年5、600公頃的稻米產量,預估可能僅剩去年的3到5成,農民是叫苦連天,恐怕收成連工錢都不夠;胡市長知不知道農民受災害的情形?農民實在是可憐。

農業局長蔡精強表示,會請農民來申報災損,請領補助款。江議員質疑,為什麼不是農業局或農會派員去調查,這樣農民才會感謝政府!

蔡局長說,農業災損補助是依中央訂定的天然災害救助標準來辦理,但市府會儘量幫農民爭取補助,像是肥料和農業資材等方面,農業局都會幫農民來爭取。

市議員黃錫嘉表示,如果農民的受災達不到中央的補助標準,市府也可自訂災害緊急救助辦法來幫助農民,甚至由市長動用5億元的第二預備金來幫助農民,減少農民的損失。(5/22*7)

聯絡人:阮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8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13-05-22
  • 點閱次數: 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