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議員關心中區商圈活化問題

臺中市中區發展沒落,市議員陳有江今天質詢時提到市長胡志強宣示百億救中區,他要求市府經濟發展局提出具體措施,以免淪為空談;經發局長王誕生答說,救中區一直在做,已經活起來了,商家自己也要爭氣,不斷創新以免被取代。

王誕生局長在答覆陳議員質詢時表示,臺中市有二十二個商圈,但有些商圈發展有狀況,像原本發展不錯的精明商圈人潮有減少現象,主因有其他新商圈加入競爭,而且精明街的房東一直漲房租;另外,美術園道商圈因為草悟道的關係,人潮也陸續被公益路商家吸走。

陳有江員質疑中區繼光商圈也一直沒落,胡市長宣示百億救中區,但市府經發局的報告中竟然支字未提,沒有政策沒有方針,相關配套措施都沒有,要怎麼救?

他表示,目前中區增加一、二家飯店,但市府不能就此宣稱市府在救中區,不能只辦一些活動就說救中區,活動辦完之後呢?現在中區的主要道路包括中正路、民族路、民權路、光復路、成功路晚間一片漆黑,「比臺灣光復前還沒落!」

王局長答覆說,救中區一直在做,包括辦糕餅節、推動觀光工廠,還有春水堂、寶泉糕餅知名業者也都辦活動等等,目前中區的飯店也增加到四十四家。他也強調,為了救中區,自己連配眼鏡都跑到中區,但商家自己要爭氣,風水會輪流轉,如果不創新,很快就會被取代。

陳有江議員建議,救中區應該是一條街或二條街整體規劃,「集市」才能吸引人潮,而不是只有零星商店設立就說是救中區。

王局長則說,市府救中區是跨局處在做,已經活起來了,只是還未達到議員的期待,他形容「救中區一直在做,但不能一直救,就像病人不能一直用葉克膜,用到病人可以自己呼吸之後,就不能再用。」(5/22* 7)

聯絡人:阮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8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3-05-22
  • 點閱次數: 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