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華民國農會成立揭牌典禮 中央地方貴賓冠蓋雲集

中華民國農會成立揭牌典禮 中央地方貴賓冠蓋雲集
中華民國農會成立揭牌典禮 中央地方貴賓冠蓋雲集
成立75年的臺灣省農會已於上個月走入歷史,併入取而代之的「中華民國農會」,今(22)日舉行一場隆重的揭牌典禮,中央與地方貴賓紛紛到場慶賀,現場冠蓋雲集、熱鬧非凡。首任理事長蕭景田強調,未來將團結各地農會力量,共同為農業發展及農民權益奮鬥,要讓更名後的全國農會,以更大的格局成為一個新時代的農業輔導團體。
典禮在九天民俗技藝團震天的戰鼓聲中拉開序幕,現場湧入數百位來自全國各地農會的代表,副總統吳敦義、前副總統蕭萬長、立法院長王金平、農委會主委吳保基,以及代表地主的臺中市副市長徐中雄、市議員張滄沂、劉錦和、大里區長許貴芳等人都到場致意,現場氣氛熱鬧無比。
吳副總統強調他是「真正的農家子弟」,他高中時期每天從南投草屯坐公車到臺中一中上課,「一天要看省農會二次」,加上父親也在農會服務,並親自籌辦當時的大臺中縣農會,因此他對農會相當有感情。他也同時也推崇徐副市長,說他在立法委員任內就是農業最大的支持者,今天更以副市長的身分代表胡市長到場,一路走來,對農會相當支持。
吳副總統說,政府非常支持農業,前行政院長劉兆玄任內開始大力推動六大興新產業,包括生物科技、綠色能源、精緻農業、觀光旅遊、醫療照護與文化創意,無一不與農業息息相關。此外,政府也全力推動農村再造條例,未來政府一定會全力發展農業。
前副總統蕭萬長也高度肯定臺灣省農會對臺灣農業超過一甲子的貢獻,對改善農村生活、促進農民權益及提升農業技術等,都有顯著的成果。他期許更名後的中華民國農會能再創臺灣更光明的農業前景。
首任理事長蕭景田表示,因應臺灣加入WTO及國際化的需求,建立完整的農業政策與農業組織非常重要,在各界的努力下,成立於1938年的臺灣省農會已走入歷史,併入新成立的中華民國農會,他將儘速與各縣市合作,讓各縣市的農會同步完成更名。
蕭理事長強調,未來中華民國農會將團結各地農會的力量,走出自己的天空,成為一個效率高、形象佳、獲得全民信賴的新時代農業輔導團體,並以更大的格局,為臺灣的農業發展與農民權益奮鬥。(5/22*6)

聯絡人:張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9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13-05-22
  • 點閱次數: 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