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電補助市府購警備車? 胡市長:完全是誤傳

臺電公司每年編列的開發電力設施協助金出現「管理運用失當」,被指部分用來補助臺中市政府購買警備車輛,臺中市長胡心強今天澄清說,臺中市都是自編經費買車,從來都沒用到臺電的補助,他強調這個事件完全是「誤傳」,請不要「以訛傳訛!」

胡市長表示,他從今天的報紙得知臺電已經主動聲明「監察院的建議,臺電虛心接受,也將持續改善並配合檢討修定相關規定」。他強調臺電公司從來就沒有給臺中市購買警備車的補助,「臺中市都是自編經費購買!」從來都沒有收過臺電的任何補助。市府相關單位已做澄清,警察局後勤科長林逢泉澄清,市警局的警備車,每年都由中央一般性補助款撥款市庫,編列經費專款採購,「完全沒有」涉及臺電協助金的情形。

此外,針對立委建議臺中大都會歌劇院移交文化部經營一事,胡市長也希望文化部支持,他說大都會歌劇院交由中央營運比民間營運要好,而且北、中、南都有國家級歌劇院,可均衡國內文化表演藝術的區域發展。

針對外界以為臺中市「有能力蓋歌劇院,是否有能力管理?」胡市長說明,臺中市「絕對有能力」蓋歌劇院,也「絕對有能力」管理歌劇院。他舉高雄的衛武營為例,有立委主張可以比照衛武營模式,將大都會歌劇院納歸中央管理,與其交給民間企業經營,不如由中央統一營運及管理會比較理想。

他也澄清,大都會歌劇院因為公共工程會要求在「興建」的時候就要辦「委外(OT)」,所以市府是依法行政。因此,市府為了合作,突破萬難,在興建期間就進行委外,最後也有了進展,現在建築體也快蓋好。(5/22*16)

聯絡人: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0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警政消防,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13-05-22
  • 點閱次數: 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