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全國創意競賽開始報名 胡市長鼓勵年輕人踴躍參加

「臺中盃全國創意大獎競賽活動」今年範圍擴大至全臺灣,競賽總獎金提升至112萬,即日起至8月16日(以郵戳為憑)報名,市長胡志強鼓勵全國有創意的年輕人都來參加,當創見被產業者引用時,將會得到更多的肯定及回收,這也是活動最大目標。
市府經濟發展局今(22)日在中港新市政舉辦啟動記者會,會場擺滿去年各類得獎作品,參觀民眾絡繹不決,「創意,沒有不可能!」胡市長示,去年500多件參加競賽,在得獎作品中已有3件被廠商選用發展,社會產值高達4至5千萬元,「小小的創見,可以影響或便利我們的生活。」。
臺中市最大特色就是「創意!」胡市長說不論從哪一方面,現在已經走入「創意」的世界,創意是什麼?就是你永遠不可能考第一,「可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唯一。」今年比賽在亞洲大學協助下,最具意義特色在於應用實務上受到肯定與鼓勵,所有的創意設計都不能離開市場、人類的需求及便利,辦臺中盃要讓「臺中看見、創意無限」。
胡市長也幽默的說,他本來標題想改為「臺中創見、天地無限」,臺中所創見的東西,天地都不會限制,今天不論是亞洲大學的發展、臺中市的努力,都成為全國、亞洲或世界級的焦點。
對於得獎作品,胡市長也提議,如果臺中產業採用其中產品,市府明年能考慮如新聞局提供電影輔導金造就大導演李安的「少年PI奇幻漂流」電影一樣,編列經費補助激勵。
亞洲大學創辦人蔡長海則指出,創意運用到產業相當重要,去年得獎3樣作品製造4千多萬產品價值,今年可以創造更高,對臺中市產業不無小補,胡市長上任以來一直把臺中推向國際,在國際大賽中得獎不斷,所以希望響應胡市長的政策,讓臺中市變成世界有名的創意之都,在國際發光發亮。
經發局表示,競賽類別分為設計發明類、創新服務類,競賽資格分為專業組、學生組,舉凡中華民國國民或具正式學籍之旅臺外籍學生,均可報名。參賽者可以個人或組團隊方式參賽,團隊至多5人,參賽件數不限;報名參加「學生組」之參賽者,需具備在學學生身分或為應屆畢業同學。以組隊方式報名「學生組」之隊伍,團隊成員皆需具備在學學生身分或為應屆畢業同學。(5/22*8)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經發局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1133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13-05-22
  • 點閱次數: 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