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灣家庭政策國際研討會 徐副市長強調婚姻與家庭是市政的基礎工程

為建立正確家庭價值觀,基督教中國佈道會今(21)日在裕元花園酒店舉行一場臺灣家庭政策國際研討會,針對婚姻與家庭的價值深入討論。副市長徐中雄致詞時表示,家庭教育是市政最容易被忽視的一環,但它就像是一個建設的基礎工程,極其重要而不容忽視。他也要感謝許多民間機構大力倡導家庭價值觀,也等於協助市政工作。
主辦單位邀請到美國史丹佛大學教授史丹利、新加坡國立大學教授湯玲玲等學者,主講家庭政策相關議題,吸引政府機關家庭相關業務行政人員、大專院校相關系所教師與研究生與家庭教育或服務相關機構專業人員踴躍參加。
基督教中國佈道會表示,2003年我國通過「家庭教育法」,這是全世界第一個、也是至今唯一的家庭教育法,轉眼間即將滿十週年,這十年裡,家庭教育有些什麼作為?所遭遇的困難為何?如何能讓家庭教育法更落實而發揮功能?為思考這些問題,希望透過今天的研討會激盪出更多元化的想法。
基督教中國佈道會也表示,舉行「臺灣家庭政策國際研討會暨城市論壇」,希望全面檢視我國的家庭政策,從上到下發動「夥伴計劃」,共同面對解決問題,建立正確家庭價值觀。
除正式的研討會外,基督教中國佈道會也將安排幾場在大學院校或相關機構的專題講座,促進社會家庭教育的認知和學習,擴大對家庭教育、家庭政策等相關事務的關注。(5/21*6)

聯絡人:張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9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13-05-21
  • 點閱次數: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