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市議員爭取「托老所」 今年已有六家提出申請

臺中市人口數有269萬多人,卻只有一間「托老所」,市議員邱素貞今(21)日建議市府推動每區設置托老所,協助照顧老人日常生活起居。社會局長王秀燕指出,今年已有六家提出申請,市府用鼓勵方式,如果有非營利事業組織願意設立,社會局將補助開辦費及獎勵費。
邱素貞議員質詢指出,臺中市至今年4月底止,全市人口數共有269萬837人,其中,65歲以上老人共有24萬6138人,幾乎占了十分之一的人口數,顯示臺中市人口有高齡化的趨勢。
她表示,隨著老人化社會快速來臨,協助照顧老人日常生活起居,政府責無旁貸,但市府只在去年於西屯區成立第一間「托老所」,其它各區沒有進度,無法滿足臺中市人口高齡化需求。
邱議員在議會桌前擺滿老人家所作手工藝品,她說,這是她家中成立關懷據點老人家所作,滿65歲老人每星期五都很期待到關懷據點參加活動。她希望每一區設置一個「托老所」,讓老人家日間可一起快樂學習,正常互動,找到精神寄託和支柱。
社會局王局長指出,今年已有六家提出申請,分別位於山線、屯區及沙鹿市區,市府以鼓勵方式,如果有非營利事業組織願意支持設立,社會局補助開辦費及獎勵費。
王局長也指出,全市關懷據點目前有156個,關懷據點還未轉型托老所者,市府推出「加值服務」,讓老人參與的天數從2天、3天增加至4天、5天,據點的補助款就會增加。
此外,由於少子化影響,現在很多學校教室閒置,邱素貞建議市府評估是否可釋出這些空教室,讓托老所可以在閒置教室開設。王局長表示,將規劃爭取。(5/21*8)

聯絡人:何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4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發布日期: 2013-05-21
  • 點閱次數: 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