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市議員關心合併前後守望相助隊補助不平等 民政局長強調,補助並無減少

臺中縣、市合併後,各里的守望相助隊、社區的守望相助隊,市府給的補助不同,部分市議員因此指市府用兩套標準,補助不公平,可能造成地方對立,要求檢討。民政局長王秋冬澄清說,縣、市合併後,市府對社區守望相助隊的補助並沒有減少,他鼓勵數個社區守望相助隊合併成立,補足人數,申請補助才有依據。
市議員賴朝國今(21)日質詢指出,臺中市有200多隊的守望相助隊,待遇卻不平等,「里守望相助隊」向市政府申請正式成立,有補助,巡邏時間較長,但「社區守望相助隊」無法申請正式成立則無補助,他認為市府用兩套標準作補助,不合理。
他要求民政局檢討補助方法,至少補助保險費跟裝備費給社區守望相助隊,讓隊員有基本保障。羅永珍議員也建議民政局及社會局研擬配套措施,讓守望相助隊皆能領取補助。民政局王秋冬澄清,如果願意接受市府輔導成為里隊,當然相關補助措施都會有。
吳顯森議員也指出,縣市合併後,市府分成里或社區守望相助隊,民政局給予不同補助,前者多、後者少,相差五、六十萬元,但社區守望相助隊當初也是依正常程序成立,經政府機關認定,卻受如此待遇,他指責民政局補助不公可能造成地方對立。
吳議員也指民政局對社區守望相助隊提報核銷單據的要求太過嚴格,他憂心這些多半是義工身分的守望相助隊成員,為了迎合嚴格的核銷條件,可能會發生偽照文書、詐領補助金的情事,因此他強烈要求民政局檢討,盡量給方便。
民政局長王秋冬表示,縣、市合併前市府社區的守望相助隊每年補助3萬元,現在條件跟合併前完全一樣,並沒有減少,增加補助的是里的守望相助隊,里守望相助隊經市府篩選及管制的總共217隊,每年有54萬元的補助費用,如果是「聯合巡邏」每年則有6萬元裝備補助費用。
王局長建議望議員協助隔壁數里的社區守望相助隊合併為一個守望相助隊,這樣人數可補足,對地方巡邏也比較好,補助也有依據。(5/21*8)

聯絡人:何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4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發布日期: 2013-05-21
  • 點閱次數: 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