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市府勞工局主動關懷菲籍勞工並呼籲市民理性對待在臺菲籍勞工

近日國人因菲律賓籍公務船射殺我國「廣大興28號」漁船,該國之處理態度引發全民反菲情緒高漲,致部分縣市陸續傳出菲籍勞工遭受遷怒攻擊事件。本市雖尚無傳出該等事件,然臺中市議會多位議員如林汝洲、劉士州等於20日民政業務質詢時,仍殷切關心菲籍勞工工作場所安全,期望市府勞工局能積極了解關心與降低風險危害。
臺中市轄內菲籍勞工共有10,455人,為五都中之最,其中產業勞工約7,670人、社福勞工2,785人,為防患未然,避免該事件使人民仇菲氛圍凝聚,勞工局除每日注意有無雇主提前解約或菲籍勞工申訴案件外,已陸續進行對轄內菲籍勞工及其雇主的訪視,除提供外國人聘僱管理諮詢協助外,更積極宣導雇主及國人應冷靜理性看待本次事件,並注意菲籍勞工人身安全保護,切勿將憤慨轉嫁於在臺工作之菲籍勞工,以確保勞工在工作場所之安全。
勞工局表示,迄今本市並無菲籍勞工申訴受到歧視、排擠或傷害等情事,也未有雇主因此而欲解雇菲籍勞工,不過勞工局仍再次向社會大眾呼籲應冷靜理性對待在臺之菲籍人士,避免歧視及不當對待,另市警局業已加強警力巡邏菲籍勞工經常性出入處所及聚集地點,減少風險危害之發生,若菲籍人士遇有危急狀況,應儘速向警政單位求救,以提供保護。
勞工局再次呼籲市民朋友應成為國家後盾,於國家積極處理本次菲國外交事件之同時,國人應團結一致,將我國為現代文明國家、重視基本人權之態度全然顯現,勿將個人情緒發洩於在臺之菲籍人士,如國人或外籍勞工有相關問題,可電洽臺中市政府勞工局外籍勞工諮詢服務中心,以提供權益諮詢服務,並關懷協處外籍勞工爭議申訴事項,洽詢電話:04-22289111分機35528<菲>、35538<泰>、35548<印>、35558<越>。(5/21*1)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勞工局趙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5522

  • 市府分類: 就業訓練,政令政策
  • 發布日期: 2013-05-21
  • 點閱次數: 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