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市議員曾朝榮促成立公投審議委員會 民政王局長:依法負責辦理公投業務

關於年底核四公投,臺中市議員曾朝榮今(20)日在議會質詢時詢問副市長黃國榮的看法,他說「贊成由公投決定是否興建核四」。
曾議員表示,今年底即將對興建核四舉行公投,但仍未見市府成立公投審議委員會,他詢問市府是否有意成立公投審議委員會?
他也說,目前全臺已經有超過7成人民反對興建核四,按照現況也無處理核廢料的儲存場,認為市府對於核四興建與否應該看重,何況連澎湖都有審議委員會,臺中市身為直轄市,為何沒有審議委員會?
因此,他力促市府盡快成立公投審議委員會,而且應該遵守政黨比例分配,達到超然公正。
民政局長王秋冬答覆,臺中市依法按照立法院審議通過交辦事項,選委會僅需負責辦理公投業務,所以不必特別成立公投審議委員會,但若民眾認為有需要,且連署提案,市府應當有時間充分準備成立,且市府對於選務工作絕對是公平公正處理,也會依法按照政黨比例組成。
(5/20*14)

聯絡人:劉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2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發布日期: 2013-05-20
  • 點閱次數: 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