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胡市長指派黃副市長列席市議會業務質詢但持續與議會溝通

臺中市政府、市議會上週五為了副市長該不該列席議會的業務質詢,在認知上有爭議,今(20)日副市長黃國榮在市長胡志強指派下,列席業務質詢,以示尊重議會,但仍將持續與議會溝通,依規定副市長不必列席業務質詢。
市議會曾做出副市長列席業務質詢的決議,上週五部分議員強烈要求副市長來備詢,議長林士昌隨即行文市府要求市府派副市長來列席,但當天市府堅持中央核未核備市議會這項決議,且依地制法及市議會質詢辦法以及五都的現況,都沒有副市長列席業務質詢為由,拒派副市長列席。

不過,市長胡志強今天指派黃副市長列席議會業務質詢,以示尊重議會及議長。但楊秋雲議員今天在業務質詢中質問列席的黃副長,上週五他才對媒體說列席議會「滯礙難行」,今天還來議會列席做什麼?

黃副市長答說,是胡市長指派他來,市府的看法還是認為副市長不必列席業務質詢,將持續跟議會溝通,但溝通需要時間,為尊重議會及議長,所以胡市長先派他來列席,再持續進行溝通。

不過,楊秋雲議員認為上週黃副市長不該對媒體發表列席議會業務質詢「滯礙難行」!並說副市長列席議會是「綁在議會。」楊議員認為這是「藐視議會!」但黃副市長強調「絕對沒有藐視,否則就不會來。」(5 /20 *7 )

聯絡人:阮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8

  • 市府分類: 政令政策
  • 發布日期: 2013-05-20
  • 點閱次數: 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