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甲第二納骨塔開放延遲 民政局長:儘快協助申請使照

大甲區第二納骨塔新建工程已完工,但因使照問題,遲至現今仍未開放使用,市議員吳敏濟今(20)日表示,大甲目前逾一千五百副先人遺骨寄放在外,部分甚至流落至殯葬業者棺材倉庫內,無法祭祀,情何以堪?市府民政局長王秋冬表示,在大甲區公所將無障礙等問題改善,會盡最快的速度協助申請使照並開放使用。

吳市議員質詢時指出,大甲區第一納骨塔三、四年前早已客滿,第二納骨塔新建工程預算一億多元,一百年時已開工,原訂一年內完工啟用,但卻因使照遲遲未下來,開放使用一直延宕至今。

他說,目前約有近千副遺骨暫放在外,部分甚至流落至殯葬業者棺材倉庫內,依民俗子孫是無法祭祀,這讓人情何以堪?

民政局長王秋冬表示,大甲第二納骨塔遲未開放,主要是無障礙、消防設施未通過,一旦大甲區公所依規定逐一改善後,民政局會拜託都發局儘快發放,協助其開放使用。

此外,吳議員也指出,第二納骨塔僅規劃九百多個櫃位,目前「暫停在外」的就超過千個,根本不敷使用,就算未來第二納骨塔開放也不夠用;王局長表示,市府已編列預算,打算增加440骨骸以及2200骨灰櫃位,預計年底前即可完成。 (04/20*12)

聯絡人:廖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03

  • 市府分類: 宗教禮俗,區里行政
  • 發布日期: 2013-05-20
  • 點閱次數: 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