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金鏟享好孕」祈福宣傳記者會 為市民祈求好孕到

臺中市政府今(19)日在南屯區萬和宮舉辦「金鏟享好孕」祈福宣傳記者會,由副市長徐中雄及社會局、民政局兩位局長代表,將象徵「產子」的金鏟子,於註生娘娘殿前進行祈福儀式,這批鏟子將於6月16日(周日)下午2點在市府惠中樓1樓發放,為市民祈求好孕到。
社會局表示,發放對象為夫妻雙方其中一方設籍臺中市滿1年,且結婚滿2年尚未生育子女的夫妻,提供金鏟子一支及視障按摩抒壓券2張,名額有限,發完為止;依民間習俗以破土用的鏟子,取其諧音,象徵產子,置於床底下有助孕效果,庇祐「緊生囝」。
另外,民政局為推行「全民守時運動」,公開鼓勵設宴準時開席的風氣,凡符合設宴準時開席規定結婚、歸寧、訂婚喜宴的市民,也致贈象徵「產子」的鏟子一把,祝福新人早生貴子。
今日記者會現場邀請西屯區幼兒園帶來「祈福太鼓~鼓陣好孕」表演,萬和宮前並提供免費湯圓與民眾分享,場面熱鬧。

副市長徐中雄表示,為了打造臺中成為幸福友善的城市,體恤市民為了尋求金鏟子沾喜氣卻苦無管道,特別訂製360支符合風水魯班尺吉數象徵富貴吉利添丁的金鏟子,提供給久婚未孕之夫妻。
他也說,為了考量市民因生活壓力大,導致受孕不易的問題,社會局特別結合視障按摩抒壓服務,只要報名成功,另享有1小時全身按摩服務券2張,可至臺中市25家與此方案合作的視障按摩店使用。
  
民政局長王秋冬表示,為勉勵新人面對新婚的嶄新旅程,特規劃致贈金鏟給設宴準時開席之新人做為獎勵,於民眾申請並經審查合格者即予以致贈期待新人能夠頂天立地、開創新人生!
社會局長王秀燕表示,這次活動除了表達市府對於人口議題的重視以外,更能結合社福團體關懷弱勢,透過視障按摩券發送,協助市民抒解繁忙生活中的壓力,藉由這次活動,促成市府與市民共同努力,一同「享好孕」。(臺中市政府社會局網站http://www.society.taichung.gov.tw/)(05/19*12)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社會局張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37524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宣導活動,生活資訊
  • 發布日期: 2013-05-19
  • 點閱次數: 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