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5/25勞工局邀請您一同聆聽視障樂團「心」的聲音

臺中市政府為協助推廣視障樂團的發展,將在5月25日(六)下午4點至6點,在美術園道D段(五權五街至五權七街)舉辦「視障樂團大匯演—聽心的聲音」,由臺中在地的優秀視障黑墨鏡樂團、飛行者樂團與瞽者同心國樂團,輪番演奏動人的生命樂音。

活動當天,勞工局在周邊設置「免費按摩服務體驗」及「視障體驗與職務再設計認識」等,讓民眾們藉由多元的體驗活動,進一步認識視障者的工作。活動內容更有饗茶活動,讓民眾有聽、有喝、有玩,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從5月份開始,臺中在地傑出的三大視障樂團將進行12場次為期七個月的推展企業巡演,期望藉著生命之歌的力量,透過音樂藝術將社會的溫暖散播到每個角落,讓更多的民眾、企業能一同欣賞生命奮鬥故事,聽見視障朋友們的好聲音。

「上帝關了一扇門,必會開另一扇窗!」視障朋友被上帝關上了靈魂之窗,儘管無法透過雙眼看見多彩多姿的大千世界,仍用「心」的音樂傳達無限的熱情、彩繪自己的人生、照亮整個社會,這群生命勇士對音樂表演的熱愛堅持、永不放棄的積極意念,造就他們踏上這段音樂旅程。希望大家共同為視障樂團開拓更多的職場空間,增加樂團們的展演機會,任何一個邀約,對樂團都是十分重要的動力,讓我們一起聽「心」的聲音!
勞工局長賴淑惠呼籲,視障朋友的工作除了從事按摩工作外,透過專業教育與訓練協助他們的就業能力與潛力都無可限制,仍然有其他可發揮的領域,希望各民間機構、團體、企業及社會大眾能多給他們演出機會,或透過異業結盟等方式讓他們誠心為大家服務。(5/23*11)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勞工局施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5432

  • 市府分類: 就業訓練
  • 發布日期: 2013-05-23
  • 點閱次數: 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