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福利導航便民服務手冊方便基層服務人員查閱運用

臺中市議員吳瓊華今(17)日在議會質詢時,質疑社會局最近發行的「福利導航便民服務手冊」資訊太多不夠好用,社會局表示,社會福利業務林林種種,一般民眾甚至是服務人員可能無法全盤了解,而這些網絡人員又是最常接觸民眾的人,所以發行手冊主要提供基層社會服務網路人員發現個案查閱以利連結資源,並非直接發放給民眾;民眾如有任何服務需求,不清楚該找那個社福管道,可直撥一九九九專線。
社會局表示,這本手冊今年三月更新印刷三千本,發給各里的里長、區公所工作人員、社工、基層社會網路單位及各市議員服務處,手冊採活頁式,以便隨時增加新的資訊,而且內容詳盡,也有各社福管道聯絡電話,方便在為民服務時查閱使用;因為一般民眾可能無法深入了解各項社福業務內容,而服務人員已有概念性知識,有了這本手冊即可查閱找到符合民眾需求的服務管道、方法及聯絡電話。
目前這本手冊未對民眾發放,民眾如有任何社福需求或相關問題,不知道該找那個管道,可直撥市府一九九九專線,立即轉接相關人員得到服務。
社會局指出,五月初在副市長徐中雄召開的社會、衛生跨單位協調會中,參與的醫事人員在會中反映,這本手冊確實可以協助基層醫療體系人士多瞭解社會福利資源,以告知有需要之患者,並建議將市府衛生局的長期照顧服務資訊納入手冊,醫事人員有了這本手冊,方便為病患提供相關服務。
臺中市是長期照顧計畫執行全國最高的城市,但喘息服務使用率仍偏低,社會局決定加印,並將衛生局的長期照顧資訊置入手冊中,發放到各基層醫療院所,方便就診民眾及醫事人員運用。(5/17*7)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社會局張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101

  • 市府分類: 便民服務
  • 發布日期: 2013-05-17
  • 點閱次數: 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