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民權路原市議會議事廳打造成低碳交通運輸教育館

為使臺中市小學生暸解低碳運輸的意涵,位在臺中市民權路上的市府交通局將1樓的原市議會議事廳打造成低碳交通運輸教育館,5月21日啟用,免費入館,邀請中市的國小學童一同到館內透過有趣的活動,生動體驗低碳交通。
現今學生上下學大多由父母用汽機車接送,導致市區空氣污染物排放量瞬間提升,進而影響到市民健康。為使小學生暸解低碳交通,將邀請國小師生至交通局參訪並參與各項活潑、有趣之活動,透過生動活動、宣導及推廣低碳運輸,讓國小師生親身體驗低碳運輸對環境的潛移默化及影響力,進而實現低碳運輸城市的遠景。
體驗活動從交通局正門入口處即設計BRT車站,介紹臺中市目前積極推動之大眾運輸重點—快捷巴士BRT,讓參訪學童想像未來的城市旅運樣貌,以及新的交通運具與通勤概念將帶給人們什麼樣的便捷與改變;進入交通局後,於服務櫃台處帶領學生隨『驚碳號列車』沿途介紹人類的交通工具發展史,隨即列車抵達主題館外的售票亭,學童進入議事廳前須於售票口完成購票(報到)手續,便可進入館內坐在BRT示意車廂內觀賞有關低碳交通的宣導短片,並參與各項好玩、有趣又有獎品的宣導遊戲!整個低碳交通體驗之旅預計歷時90分鐘。
低碳交通運輸教育館預計於5月21日啟用,免費入館,主要宣導活動對象以國小學童為主,交通局已協請教育局函文本市各小學週知,有興趣參訪之學校請填妥申請表,寄至murphy@greenideas.com.tw信箱,或與思維環境科技有限公司王淑婷小姐連繫(04-23141323分機285)。
交通局林良泰局長表示,藉由營造低碳運輸環境及氛圍,讓學童於參訪活動留下深刻印象,並鼓勵學生回家告知父母搭乘大眾運輸的益處,身體力行,有效降低空氣污染,達到低碳城市永續經營之目標與理念。(5/17*7)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交通局彭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0015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13-05-17
  • 點閱次數: 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