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大坑風景區螢螢星光熠夜空

大坑風景區在每年的四、五月及七、八月間,正是螢火蟲大量活動季節,每天太陽下山日落後,螢火蟲就悄悄的點起了小燈籠,螢螢星光熠夜空,臺中市風景區管理所歡迎民眾來到中正露營區的蝴蝶及螢火蟲生態復育區,白天賞蝶、夜間賞螢。
為維護自身安全,臺中市風景區管理所提醒民眾,夜間觀賞螢火蟲時請著長袖衣褲、布鞋,並自備賞螢配備前往,賞螢時也避免大聲喧嘩及手電筒或閃光燈直射以及捕抓螢火蟲,以免對夜行性生物及螢火蟲造成影響。
臺中市風景區管理所也指出,大坑風景區除出螢火蟲外,管理所選定在大坑風景區內的中正露營區進行蝴蝶復育工作,目前在園區裡已可見到紫斑蝶、麝香鳳蝶、大鳳蝶、紅紋鳳蝶、大紅紋鳳蝶、大白斑蝶、玉帶鳳蝶、柑橘鳳蝶等蝶類穿梭在花團之間,許多賞蝶以及攝影人士都愛好至此,欣賞彩蝶漫天飛舞的畫面。(5/17*8)

聯絡人:臺中市風景區管理所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8565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發布日期: 2013-05-17
  • 點閱次數: 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