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胡市長主張我國與菲國談判「求全切勿失了分寸」

我國漁民遭菲國槍殺,閣揆江宜樺嚴辭抨擊菲國對我國虛應了事,臺中市長胡志強今(16)日與監委陳健民及葛永光談到這個事件時指出,以當時的條件,15日凌晨其實不必在我方外交部一起召開記者會,他也強調「求全切勿失了分寸,過分的求全反而讓對方認為是示弱!」
監察委員陳健民及葛永光今(16)、明(17)二日到臺中巡察,今天在市府與臺中市長胡志強會面,談到我國與菲律賓談判以及臺中市舉辦的花博等問題,兩位監委也接受民眾陳情,明天將前往后里花博預定地實地視察。
兩位監察委員就菲律賓事件與胡市長交換意見,胡市長表示,協商結果我方並沒有百分之百滿意,對方也沒有公開表示是代表菲國總統且由菲國總統特命全權,這樣的條件下雙方其實不必在我方外交部一起召開記者會。
胡市長說,他理解外交部長有求全之心,希望力挽狂瀾,以此作為解決事件的開端;但胡市長也提醒,求全切勿失了分寸,過分的求全反而讓對方認為是示弱,此外,國安會也應沙盤推演,嚴防菲國情緒化的反應。
監察委員葛永光也詢問臺中舉辦花博的計畫,胡市長表示,臺中花博跟臺北花博差異最大之處在於,臺中選擇在后里等鄉鎮地區舉辦,藉由花博帶動地方發展。胡市長指出,后里花卉產業非常興盛,是臺灣主要花卉產地之一,市府預計變更都市計畫,將垃圾掩埋場等荒蕪土地改建為花園。
此外,花博結束後,一半以上的綠地及花園將永久保留,其餘土地可開發為住宅區或商業區,讓后里區原先荒蕪的土地增值,如同「清水變雞湯」,不僅帶動都市發展,也能募集足夠經費籌辦花博。
監察委員葛永光表示,站在監委的立場,最怕活動結束後場地淪為蚊子館,胡市長對花博之後的土地利用已擬定全盤計劃,他深表贊同。
胡市長表示,國防部的一個營區鄰近火車站,面積超過2、30公頃,且低度利用、進出人口不超過20人,非常適合作為花博場地,市府已提出買地或換地方式與國防部協商;監察委員明日也將前往視察。
兩位監察委員隨後到市府惠中樓A棟401會議室接受民眾陳情,下午預計到臺中市前市長公館實地巡察,明(17)日將到后里花博預定地及臺中兒童藝術館實地巡察。(5/16*15)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研考會黃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1409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外交事務
  • 發布日期: 2013-05-16
  • 點閱次數: 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