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買合格、洗用具、勤洗手、要熟食 食在安全與禽流感絕緣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表示,禽流感病毒在常溫(攝氏37度)下,可在禽肉存活約6天;市府衛生局長黃美娜提醒民眾注意食品安全及個人衛生,依照「合格標章」、「清洗用具」、「勤洗手」及「要熟食」等四原則選購及料理食材,才能吃得安全、與禽流感絕緣。
黃局長表示,選購產品要有「合格標章」,不購買來路不明或走私的禽類製品,宜選購具有合格屠宰證明的產品;此外,料理用具要衛生,處理生食與熟食應使用不同的刀具及砧板,且要徹底清洗後才能再度使用。
黃局長也提醒,處理食材要洗手,處理生鮮禽肉及蛋類後應立即洗手;此外,烹調食物要煮熟,禽肉及蛋類相關產品要煮熟才能食用,烹調食物最少需加熱至攝氏70度。民眾如有疑問,請洽疾管局疫情通報及諮詢專線1922。(5/14*15)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衛生局蔡技正

聯絡電話:04-25265394分機3415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13-05-15
  • 點閱次數: 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