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市議員關切捷運綠線施工交通衝擊 交通局推出配套交通維持計畫

因應捷運綠線施工,臺中市政府交通局取消道路兩側路邊停車格,今(15)日引起議員關切,市議員擔心市府配套不夠,影響周邊商家生意並衝擊交通,市府交通局長林良泰表示,市府將提供停車優惠措施,並於文心路周邊道路,如河南路等增繪停車格,一定會將交通衝擊降到最低。

市長胡志強也要求交通局交通維持措施及捷運施工等相關資訊,一定要充份宣導,無論是用傳單或簡訊,讓市民同步了解情形。

市議員張廖萬堅今日在市議會質詢時指出,捷運綠運五月初動工,沿線停車格全取消,附近商家生意大受影響,叫苦連連,對兩邊商家衝擊很大。

市議員何文海指出,市府對外說明停車格取消後,將增加二千個停車位,他實際到過櫻花路去會勘,結果卻是一個停車位都沒有。

交通局長林良泰說明,市府在交心路周邊道路,如甘肅路、河南路、寧夏路等增繪停車格,以因應停車格取消的交通衝擊,但增設停車格必須得到當地里長的同意,有些里長同意,有些尚未同意,因此,目前才會有的路段有設,有的尚未增設,交通局會努力用最快的速度和里長溝通盡快設置。

市議員楊正中也詢問在這段交通黑暗期,該如何將衝擊降到最低?林局長回覆表示,施工周邊的替代性道路將以號誌秒差調整、道路工程調整等方式來因應。

市議員黃馨慧則對未來臺中市交通藍圖樂觀以對,她說,看見市府所規劃BRT、MRT等計畫,各種交通網絡布線,將可大大拉近城鄉差距,讓她覺得對臺中未來的交通充滿希望,但她也希望市府在捷運施工宣傳等工作,需要再加強,並且讓市民交通痛苦期縮短。

林局長解釋說,在文心路停車格取消後,市府將提供相關停車優惠施措,如原購買文心路指定區段月票,於施工期間,可換購交通局指定臨近道路的一般費率指定區段月票,每月是六百元。

另外,文心路周邊有廿處停車場,可提供汽車2199格、機車1782格,也將於文心路周邊道路如甘肅、河南、成都、櫻花、寧夏、昌平路等增繪停車格。

此外,也將以施工周邊道路替代,初步規劃於北屯、臺灣大道、建國北路與復興路等主要道路路口設置改道引牌面,導引車輛改行大連、太原、進化北路、忠明路、忠明南路等替代道路,以紓解施工路段進出車輛。(05/15*12)

聯絡人:廖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03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13-05-15
  • 點閱次數: 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