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逢大與鄰近社區合推共同生活學習圈 小朋友免費課後輔導

為了讓中低收入戶的國中小學孩子也有課後加強功課的機會,市府西屯區公所邀請逢甲大學各學系共34名學生到鵬程里等五里的活動中心,提供每週二次的免費課後輔導。副市長蔡炳坤稱讚這是「大手牽小手」,逢甲的大學生帶著社區小朋友在鵬城里加強課業,未來一定「鵬程萬里」。
由逢甲大學國際貿易學系、自動控制工程學系、應用數學系與外文系等系所學生為主體的「輔導小老師」,帶著靦腆但熱情的心,今(15)日來到位於逢甲大學旁的鵬程里活動中心,與社區的國中小學生相見歡。這群大學生逐一回答小朋友提出的課業問題,雙方互動熱絡,溫馨感人。
蔡副市長回想他初中時期,當時因為家境不好,無法像部分同學去補習,連學校舉辦的課後輔導「第八節課」,每學期只要50元都交不起,幸好當時的導師體諒,讓他免費參加,也因此自己更努力用功,後來才考上師專,對此他始終相當感激,每年也都會回去探望這位導師。
蔡副市長表示,透過逢甲大學學生的貢獻,「大手牽小手」帶著鄰近五個里的小朋友在鵬城里一起複習功課,未來一定都會「鵬程萬里」。而市府未來也將繼續推動這樣的模式,在本週六與學校的論壇上正式提案,讓全臺中18所大專院校都有機會加入,造福各區的小朋友。
逢甲大學副校長李秉乾說,每一位逢大的學生都必須完成六小時的志工學習課程,這次與社區的合作正是該校推行公民教育的一環,要讓學生體認到服務社會是非常美好的事,更是一種美德,未來該校將利用學生所具備的專業知識,與社區合作推行更多教學相長的機會。
議員楊正中稱讚市長胡志強推行這樣的模式,是創造學校、社區與市府「三贏」局面,是空前、但不絕後,逢甲大學與鵬城里是「好厝邊」,他要以感恩的心謝謝逢甲的同學,也希望未來能將一週二天的服務頻率,延長為一週三天。
今年六月即將從逢甲完成學業的議員黃馨慧也說,這樣的活動是責任,也是榮耀,就像兄姊帶著弟妹一樣溫馨,這裏的孩子都很有福氣,她以逢甲為榮。
鵬城里里長陳文聿也感謝逢甲大學提供這麼好的師資,幫助小朋友成長,他要代表合作的五個里表示感謝。
市府為關懷中低收入戶家庭國中小學童學習狀況,同時兼顧大學生對社會關懷之行動力,與獲得教育部「公民陶塑計畫」補助的逢甲大學合作,推動「西屯區共同生活學習圈計畫」,提供鵬程、福和、何安、林厝與西墩等五個里免費校外課後輔導機會。
自5月15日起每週二、四(或五)的晚間七時至九時,於鵬程里等五個里的活動中心,由逢甲大學34個學系的學生對西屯區中低收入戶學童,進行免費課後輔導。(5/15*6)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西屯區公所民政課楊小姐

聯絡電話:04-22556333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區里行政
  • 發布日期: 2013-05-15
  • 點閱次數: 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