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清水區身障者李先生接受住屋愛心修繕 徐副市長今15日前往探望

臺中市副市長徐中雄今(15)日前往清水區造訪接受社會局「身心障礙者住屋愛心修繕補助計畫」的身障者李嘉音先生,他罹患糖尿病截肢,原本居家環境簡陋,目前透過社會局和民間團體援助,不久後就能有個生活機能改善的好住所。
今年61歲的李嘉音是低收入戶之肢體障礙者,平日和患有精神障礙的太太居住在設備簡陋、屋頂漏水、無障礙設施不足的環境,夫妻每月領約2萬3千元低收入補助,現在也受惠社會局提供的「身心障礙者住屋愛心修繕補助計畫」,由市府結合臺中市搜救協會、臺中市西屯扶輪社,幫他做整修住家屋頂、補修壁面漏水、拆除家中危牆及入口門框門檻、重新設置廚房及衛浴室設備、以鋼架補強房屋結構、改配屋內用電線路等,社會局同時也提供送餐服務、輪椅維修、二手傢俱等,進一步讓李先生得到一個避風遮雨的好居所。
「身心障礙者住屋愛心修繕補助計畫」是社會局為了改善身心障礙者生活品質及住家安全所創設的貼心服務,市府近年除了編列預算提供弱勢民眾經濟上的補助,更進一步推動實質方面的改善,結合民間團體提供居家服務,包含生活輔具、無障礙設施改善等環境設備,落實互助精神,真正滿足身心障礙人士的需要。
對於市府提供的貼心服務,李先生受訪時高興表示感謝。徐副市長表示,為了進一步照顧身障市民,市府社會局不僅編列預算,也整合民間力量,提供多元服務。他也鼓勵市民,如果發現有需要市府支援的民眾,可直接撥打社會局的身障轉銜通報專線:04-25344678,讓市府人員進一步提供幫助給更多需要的人,弱勢身心障礙者如有住屋愛心修繕需求,可洽臺中市政府社會局承辦人顏俠宜04-22289111轉38302。
(5/15*14)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社會局顏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8302。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3-05-15
  • 點閱次數: 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