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捷運綠線工程過度修剪路樹 胡市長強調,市府嚴厲對待與處理

臺中市捷運綠線施工包商近日於南苑公園、水安宮前過度修剪行道樹,引起各界反彈聲音,市長胡志強今(14)日接受媒體訪問再次強調, 5月8日 已告知北捷要注意剪裁,市府絕對嚴厲對待與處理,除了追究包商責任,也會議處自己的同仁。
目前建設局針對包商過度修剪30多株路樹部分,將重罰19萬元,不當斷根8株部分也將重罰77多萬,合計約96餘萬元,也有媒體關心金額問題,胡市長強調,「一個進步的城市,不能不愛樹木。」市府完全依法處罰,亂砍一棵樹,要多少年才能長的回來。
「法律必須要遵守。」他也提到,全臺灣選舉時何處開始全面禁止亂插選舉旗幟,幾十年來只有臺中市這樣做,只能依法插,非法的全拔,訂了法不遵守好嗎?(5/14*8)

聯絡人:何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4

  • 市府分類: 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13-05-14
  • 點閱次數: 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