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衛生局H7N9專案報告 議員們讚聲不斷

臺中市政府衛生局長黃美娜今(14)日在臺中市議會進行「臺中市政府H7N9流感防疫措施專案報告」,說明市府各項應變作為及成果,以及後續推動防疫工作重點;議員們對於市府迅速成立應變中心,防疫應變處置得宜,讓疫情得以控制等作為,給予高度肯定。

為防範令人聞之色變的H7N9流感,臺中市政府在第一時間立即成立H7N9流感疫情指揮中心,全市總動員防疫,截至5月13日為止,臺中市通報個案為36件,排除個案亦為36件。

黃局長在專案報告中提到,衛生局每日以簡訊發送最新疫情訊息,以利隨時掌握最新疫情。傳送對象包括市議員、市府一級以上主管、各區長及各醫事公會理事長等。印製9,000張海報,分送市府機關廣發各機關團體學校張貼宣導。網站設置H7N9流感專區,另同步運用臉書網站加強宣導。各機關出入口明顯處設置乾洗手設備並轉知各權責單位廣設洗手設備。

針對每日以簡訊發送最新疫情訊息這一做法,讓簡訊接收者隨時掌握最新防疫情形,獲得每一位議員的讚許與肯定。議員曾朝榮讚許衛生局迅速掌握訊息、應變得宜,讓疫情得以控制。議員劉士州說,市府其他局處要向衛生局學習,用簡訊通知議員最新消息。

議員蕭隆澤則問市府團隊準備好了嗎?市長胡志強表示,臺中市衛生局在全國衛生局評鑑中榮獲第一,市府準備好了。蕭議員提醒不能只有黃局長這麼認真,9月快到了,那時才是正式的考驗,市府要做好周全準備。議員吳瓊華稱讚衛生局很用心,要持續監控疫情。

議員陳清龍肯定衛生局做法,傳簡訊隨時讓議員掌握訊息,行政作業上雖已經準備好了,但他提醒實務上5月17日禁宰活禽實施後,要持續輔導攤商與合法屠宰場相互配合,並確實遵守規定。議員何敏誠也說,第一次感覺市府施政「有感」,建議頒個獎表揚衛生局。

議員沈佑蓮也肯定衛生局簡訊的做法,建議傳達層次可以延伸到基層里長,更快讓民眾獲得相關訊息。他又問北屯一高中預定地附近草叢看到許多鳥類聚集,附近居民要如何防範。黃局長表示,病毒不只是從禽鳥傳染,環境消毒也是防範的重點,將協調市府各單位,選擇更適合的消毒方式,確保民眾健康。

議員張耀中、邱素貞、林珮涵、黃馨慧、李中、楊典忠等人也稱讚衛生局肯定防疫工作做得相當好,邱素貞建議公共空間禽鳥糞便要清除,市府團隊共同防疫。林珮涵建議在公園設警告牌,請民眾護隨意餵食野鳥。李中則建議醫學界用中文稱呼流行病,讓每個人都聽得懂。楊典忠建議要注意海線地區許多鴿子聚集的地方,研擬防疫方法,維護民眾健康。(5/14*3)

聯絡人:任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分機15320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13-05-14
  • 點閱次數: 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