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菲國海防槍殺漁民 胡市長今致函菲姐妹市表達將暫停雙方所有交流活動

廣大興號漁民遭菲國海防槍殺事件,為表達國人強烈憤慨,臺中市長胡志強今(13)日在市議會施政報告結束後,隨即致一封英文信函給菲國姊妹市馬加智市(Makati)市長Binay,表達了在菲國未表示官方道歉及其他適當回應之前,將暫停雙方所有的交流活動。

胡市長今天在議會進行施政總報告時,不分藍綠的議員一致譴責菲國並要求道歉賠償,胡市長更在議會要求下,以臺中市長名義發函給臺中市締結姐妹市的菲律賓金融大城「馬加智市(Makati)」,表達了在菲國未表示官方道歉及其他適當回應之前(official apology and other appropriate responses),將暫停(suspend)雙方所有的交流活動。

胡市長在信中提及,近日菲國海防槍殺臺灣漁民事件,已深深傷害了臺灣與菲律賓兩國的情誼,今天臺中市議會更是一致性決議,要求臺中市政府在菲國未表達官方道歉及其他適當回應之前,將暫停雙方所有的交流活動,胡市長並呼籲Mr. Binay力促菲國政府立即適妥地解決這個事件。(05/13*12)

聯絡人:廖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03

  • 市府分類: 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13-05-13
  • 點閱次數: 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