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菲律賓海防射殺我國漁民 胡市長與議員共同強烈譴責

菲律賓海防射殺我國漁民的暴行引發全國強烈譴責,市長胡志強在議會進行施政總報告時,除公開表示將停止與菲國姊妹市馬加智的交流活動,更呼籲大家不分藍綠一致對外,做中央的後盾;此外,多位市議員也大聲疾呼「拒遊、拒買、拒交流」,要求菲律賓政府道歉賠償,甚至可考慮拒絕讓菲律賓參加即將在臺中舉行的世界不動產年會。
臺中市與菲律賓金融大城「馬加智市(Makati)」互結姊妹市,胡市長表示,經過此一事件,他已要求市府相關單位重新檢討臺中市與馬加智市的姐妹市關係,並停止一切交流活動,若菲國沒有妥善的回應,這個姐妹市「不要也無所謂」。
胡市長說,以往我國與菲律賓的經濟海域本來就有重疊,菲律賓若有意見,對漁民可以驅逐、逮捕,但絕對不能使用武力。面對這起不幸事件,大家應該不分中央或地方、也不分藍綠,全力一致對外,態度堅定,要求菲律賓政府還我國一個公道。
在此同時,市議員黃馨慧、沈佑蓮、劉士州、李麗華、李中、蘇慶雲、張滄沂等人也在市議會共同譴責菲律賓政府,高舉「抗議暴力海盜」等標語,大聲疾呼政府一定要硬起來,可以透過「拒遊、拒買、拒交流」並要求菲律賓政府道歉賠償。
議員劉士州表示,即將在臺中舉行的世界不動產年會,菲國代表是否會成為抗議焦點?市府要如何因應?議員李天生也說,為避免產生衝突,而且「花錢的最大」,要求考慮拒絕讓菲國代表參加。
胡市長回應表示,邀請與會者是國際組織的權利,並非市府,這是國際通例,不能因為主辦城市負擔經費,就說「花錢的最大」。
胡市長認為,對所有參加代表都應一視同仁;他也進一步呼籲,對於菲國所有合法在臺的人民,都應給予照顧與保護,以「理性取代感性」、「法制取代粗暴」,不應太情緒化。(5/13*6)

聯絡人:張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9

  • 市府分類: 外交事務
  • 發布日期: 2013-05-13
  • 點閱次數: 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