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市政新聞 > 歷史市政新聞(6個月以前)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胡市長支持中央政府「嚴厲譴責」菲國,並呼籲朝野應「藍綠同心、一致對外!」

針對菲律賓對我國漁民的殺戮行為,臺中市長胡志強今(13)日在市政會議表達嚴正譴責此一海盜行為,呼籲朝野應「藍綠同心、一致對外」,並指示相關單位停止與菲國馬加智市互為姊妹市的一切交流活動,呼籲市民不要到菲國觀光、投資或從事其他活動。

胡市長說,菲國官方對我漁民的殘忍濫殺無辜的行為,是不可容忍的「野蠻海盜行為」,他表達支持中央政府「嚴厲譴責」菲國的立場,並呼籲朝野及全國國民應「藍綠同心、一致對外!」
曾經當過外交部長的胡市長表示,臺中市鮮少主動針對國際事件表達市府立場,不過,針對日前菲國公務船對我國無武裝設備的漁民,在專屬經濟海域捕魚,竟然開槍射擊,造成我方漁民生命財產的損失,實屬野蠻的海盜行為!

胡市長也說,他相信中央政府已經擬具第一波、第二波「反制」的具體因應策略。他支持政府「強烈反制」的決心與策略,呼籲政府的態度不應軟弱,應嚴正表達國家立場。
他表示,所有的地方政府都應強力支持中央政府的政策,而臺中市與菲國的金融大城「馬加智市(Makati)」互結為姊妹市,經過此一事件,他也指示市府相關單位應重新檢視,並停止一切交流活動,他也呼籲市民應避免到菲國觀光、投資或從事其他活動。
同時,胡市長也強調,我方政府應保護菲國在臺居留民眾的合法權益,釋出「以文明對抗野蠻、以理性取代情緒」的立場,保護菲國在臺居留人民的合法權益。(5/13*16)

聯絡人: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10

  • 市府分類: 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13-05-13
  • 點閱次數: 299